快乐姥姥

前两天在公交车上,身边两位老人在闲聊:其中一位阿姨说,我家媳妇,跟我相处得还算愉快,饭菜做得合她胃口,她就多吃点。不合胃口,她就少吃点,但很少在我面前挑刺。

旁边一位阿姨说:“这才是聪明人啊。不像我家的媳妇,我当她的免费保姆,又是带孩子,又是打扫卫生的,她还总是各种嫌弃我。不过呢,我也不跟她计较,毕竟一家人和和气气才是最大的福。她要是心里不舒服,就等她多说几句。毕竟都是做父母的人了,等到她到了我这个年纪,自然也明白了我的苦心和不容易。”

当时我听到这番话,对这位阿姨敬佩不已。其实对于大多数人而言,谁的生活中没有一些鸡零狗碎的事儿呢?

尤其是当你发现,这些问题和矛盾,是你无法解决,但又无法回避的时候,选择接纳和包容,远比计较和纠缠更明智。

曾经我们以为,活得开心的人,是无忧无虑的。可后来才明白,人这一生,幸福与否,其实全靠心态去撑。就如一句话曾说,这世上的事,原来件件都藏着委屈。

你若真要去较劲,最后只会让自己伤痕累累。但如果你放宽心,就可能会活得稍微轻松和愉快些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52)